曾經~誰家的寶貝 今日~流浪的黑柴 尋求幫助!!



 




曾經~誰家的寶貝   今日~流浪的黑柴






 


電影"心動奇蹟" 裡的瑪莉忠心救主的模樣曾感動許多人的心

然而即便柴犬頂著名種犬的光環仍逃不過被棄養的命運



 


昨天從林口要回新店,行經林口橫窠雅路(靠近林口師大那段)時,先生看到一隻黑自斜坡衝出,


因那附近沒有人煙 只有飛快而過上下山的車潮 基於害怕柴柴發生危險


 


我和先生相視一眼迅速決定如果牠願意靠近我,能帶走的話還是先帶去掃晶片看看能否找到原主,


 


我抓了一把飼料便下車蹲低慢慢靠近黑柴 柴柴原本在路邊東聞西嗅邊吃泥土砂石  看到我便慢慢走過來


先舔一下我的手 接著吃我手上的飼料 是一隻溫馴親人的乖狗狗呢~


 


我趁機查看一下 黑柴柴有項圈 公柴 看起來流浪了一小陣子


 


趁牠急著吃飼料時 把牽繩勾住項圈  吃完後抱上車  


 



 


 


5/25今天下班帶至新莊銘德動物醫院掃晶片、做檢查(其實星期天中午撿到已先帶去新莊聖安動物醫院掃,掃無,今天再換一家掃)



 


黑柴弟弟很乖也很親人喜歡被摸頭


 


牠喜歡狗狗 一直看著進來就診的狗狗們的方向


 



 


很想過去跟小狗狗玩 一直目不轉睛的看著


 



 


站累了坐下來休息一下


 



 


黑柴長相很可愛 五官很顯眼 乖巧不亂叫 奇怪!這樣的狗狗會是被棄養的嗎?還是不小心走失的?


 



 


輪到黑柴柴要上診療台檢查了~


 


醫生說:


黑柴柴約二歲 年輕的帥哥


 


晶片→依然全身掃不到 前主人確定未植晶片


 


因黑柴柴拉肚子所以做個糞便檢查→沒有異常 體溫也正常


 


接下來驗四合一→ 中心絲蟲



 


醫生說依黑柴柴的外觀看起來流浪的時間沒有很長


 


但檢驗出來的點幾乎和範本點是一模一樣的圓點 患心絲蟲有一段時間了


 


應該是前主人疏於照顧 完全沒有做預防~


 


聽到這讓我頓時覺得之前抱著一絲希望 希望黑柴是走失而非被棄養的念頭 ”很瞎


 


目前打算先醫治黑柴柴的心絲蟲 治癒後再開放送養幫柴柴找一個愛牠的家


 


因手上目前未送出的還有二隻米克斯犬 

一隻橡皮筋寶寶仍持續在服藥治療(氣管切開外露引發感染的肺炎及支氣管炎)→這隻因需長期照護故已收編!



另一隻是仍在找家的小黑妹Seven(是米克斯妹妹, 這星期要去參加送養會,希望也能幫她找到一個家)


所以這隻黑柴弟弟希望能尋求大家的幫助 捐助黑柴弟弟的中途費用及治療心絲蟲的費用

(今天檢驗四合一及腸胃藥的費用共九佰元由我支付,所以我沒有請醫生開立收據.)


心絲蟲的治療標準療程約七週(醫生說要先打二週的抗血栓藥,再打成蟲二天,再吃四週的抗血栓藥)

我預計募二個月的中途寄養費用6000元(中途之家是指落難的狗狗們獲救後因為救狗的人無法帶回家,但狗狗們需要一個暫時可以棲身的地方等待和他們有緣的拔麻出現及養病的地方的費用)+心絲蟲療程約5000元(屆時會請醫院開立收據PO上來)
預計募款11000,募齊即停止募款!


 


黑柴柴送出後若有多餘的善款,將轉捐給"貓狗幸福協會",讓他們去幫助更多的貓狗們~


 


願意幫助黑柴柴醫藥費和中途費用的朋友們請留回應給我,我會提供帳號給您.


 


我的連絡電話: 0913-789818


 


P.S.
1.我幫黑柴找到一個環境很好、不關籠且對狗狗很NICE的中途寄養家庭在永和,我想在這裡會遠比住宿在動物醫院整天關籠來得好,喜歡黑柴的柴友們也可以和我相約一同前去永和看黑柴柴呦~
1-1 我已先將黑柴弟弟第一個月的中途寄養住宿費3000元交給中途之家.


2.柴柴心絲蟲治好後會安排開放送養,原則上我希望領養黑柴弟弟的人是已有養過柴犬的柴友,已熟知柴柴的特性,以避免二度流浪的事情再發生.

3.如果有柴友們有時間願意去看黑柴弟弟或是有意願領養黑柴弟弟的可以和我約,我們一起去永和中途那看柴柴,帶他去散步.

希望柴柴健康後能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有愛牠的家人 永遠都不會在流浪了!


 



 


目前募得 參仟元整, 明細如下:


柴友 後五碼39988--->1000元


柴友 後五碼86430--->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eanann 的頭像
    oceanann

    oceanann的部落格

    ocea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