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文自:禾風犬舍




今天接到來自北、中、南的犬友來電,告知新聞及網路上報載著嘉義地區出現二十多隻棄養柴犬,每位犬友皆憤憤不平,訴說著對該人的最大譴責。


猶記得去年心動奇蹟電影上演後,公共電視節目還特別以專題到本舍做專訪,還記得主持人問到,是否會擔心,又造成一波棄養潮,還記得我斬釘截鐵的回答:不會,因為喜愛柴犬的人都很固執,一養就是一輩子,即使狗狗往生後,再選擇依然是柴犬,且我反問主持人:您在路上有看過流浪的柴犬嗎?主持人回答:沒有,且她們還特別走訪台北縣市的流浪動物收容之家,確實沒看到柴犬。


時間過的很快,一轉眼一年過了,我依然堅信喜歡柴犬的朋友,大家的熱請依舊,甚至於因為與柴犬朝夕相處,而更愛柴犬。但是今天的新聞卻深深震撼我心,從得知消息得剎那,我一直反覆的在想,到底何人所為?其動機也令人不解?


縱觀去年因為金融海嘯影響,整個寵物市場快速萎縮,但是柴犬卻是穩定成長,因為牠不屬於多產狗,所以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而台灣所有犬展中,惟有柴犬單獨展參賽犬隻逐年增加,這是其他犬種所沒有的情形,就如同我曾經說過:「在柴犬界飼養一、二十年以上的人相當多,多數人並非賴以為生,因此這一二十年來,經濟再怎麼不景氣,大家還是飼養柴犬、喜愛柴犬」。大家努力奮鬥推廣了二十幾年,不容許不肖業者或繁殖場的任何不當作為而抹滅。


看到照片中的柴犬無辜受害,是那樣讓人心痛不忍,對於做出這種事情的人,真的讓人感到痛心疾首,我譴責這樣的行為,更希望相關單位能設法查出棄養人有所處罰,別讓類似事件再發生,在此也呼籲所有寵物業者、繁殖場等,請大家本著良心、尊重生命,這是對動物的責任更是對社會的責任。


                                                                                                       禾風犬舍              蘇暉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eanann 的頭像
    oceanann

    oceanann的部落格

    ocea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