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人…


  多麼普通的一句話,多麼簡單的標題…但其中卻包含了多元化的角色…心酸、無奈、歡笑和淚水


  ☆★爸爸☆★


    最疼愛我的人,也是我心疼的爸爸~總是在回家的路上等我下課~


遠嫁屏東的我,最掛心的就是爸爸…總是在心裡默禱"~一定要等我,等我有辦法時就把你接來住"


原來"孝順真的是不能等的"~~。都病的住院了,還跟我說:沒事的啦!不用來看我。還在天真的我以為沒事之時,


弟弟半夜打了通電話來"姐,妳能不能回來一趟"。二話不說清晨告訴了屏東的公婆,就馬上飛回去了,公公怕我太過緊張害怕,所以一路陪著我到醫院。這是第二疼我的爸爸~也是我心疼的爸爸。那一路叮嚀、交待我該有的態度和心情…


    進了病房,有三個病人同時看著我…我認不出那個是我親愛的爸爸。眼光來回的巡視這三個老人,突然最裡面


的那位骨瘦如柴的老人叫了聲"ㄚ頭",我叫了一聲"爸爸~等一下"回頭跑出病房躲在角落大哭…一位護士來問:妳他的什麼人呀?。我說:我是他的女兒。護士說:喔~我還以為他沒家人呢!我聽了淚更是止不住的留…。公公跑來說:妳怎麼這樣,我不是交待過妳的嗎!快回去,妳爸會難過的…嗯~


    在醫院陪爸爸一個星期,爸說想回家。爸~我想帶你回屏東耶!。嗯~!ㄚ頭妳去那,我就去那,可以嗎?!當然可以呀!感謝老公和婆婆的包容與體諒。那我把爸爸接回屏東孝順了三天。


    爸爸七十了,頭髮卻是沒什麼白髮,在一夜全白了。三天後,爸爸在我的注視下心跳一點一點的消失…那一聲長長的嗶~~~~我沒有哭,因為爸交待過…我走的時候,妳不可以哭喔~~!!我是聽話的女兒,我知道。


    在爸身邊唸佛十個小時後,為爸梳洗、換衣、蓋棺…


    感謝~我還有十天的時間陪爸爸…


    餵爸吃飯(感謝爸~在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對我的)


    幫爸洗澡(感謝爸~在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對我的)


    為爸理髮(感謝爸~在我小時候幫我綁頭髮)


    我只做了十天…真的是不夠報答你的…


十四年了…爸爸回來看了我三次。謝謝爸~總是在我最須要你的時候出現。你放心…我會照顧自已的。這次,你安心在西心極樂世界等我~我會好好做人,以期重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eanann 的頭像
    oceanann

    oceanann的部落格

    ocea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