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花蓮白舍秋田犬的故事



 


(原文摘要)


西元1999年的夏季,我和小諼在北宜公路上,遇見一隻白色的秋田流浪狗,雖然他不是甚麼純種的名貴品種而且身上都是癩痢,但是非常有靈性的他,不段的表演著坐下握手等動作,希望我們帶他一起走,在不忍心拋他在荒郊野嶺的心態下,我打開了車門讓他上車回花蓮,開始了我們和他的精采生活,從陪我進三立、結婚、生子一路走來九年了,在2008年8月8號父親節凌晨一點,他離開了我和小諼,我的心好像被刀劃開般好痛好痛....小白...希望你一路好走。


小白的個案,希望飼養大型犬的飼主都要注意,急性胃翻轉是大型狗常見的死亡疾病,發病後肚子會在短短的兩三小時內腫到非常大,雖然很少狗狗治癒往往都是撒手離開,但是獸醫還是表示請盡速就醫,越早就醫手術成功機會越大。


肚子急性鼓脹,是胃腸脹氣。
在大狗有一個急性致死的疾病是GVD(胃扭轉),常發生在進食後,激烈的運動、跳躍。導致胃翻轉360度,或是扭轉180度。肚子會急性鼓脹,在右側,很明顯的左右不對稱,且狗狗會流口水、頭低低的,好像要吐東西,卻吐不出來。約12小時,就有可能造成休克死亡。


這個疾病,很難預防。也常被認為是中毒。急救上,需要緊急手術,沒有手術,死亡率是百分之一百。



狗的壽命,是人類的七分之一。
狗擁有比人類快七倍的生命時鐘。
對你而言只是一天,卻是狗兒的一個星期。
狗很討厭一個人看家,那是因為當你不在時,他的寂寞是你的七倍。
當你回到家狗狗欣喜若狂,那是因為他想見你的心情,是你的七倍。
所以,也請你用七倍的愛,好好地擁抱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eanann 的頭像
    oceanann

    oceanann的部落格

    ocea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