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片入門班第六週 最後一堂課


                                                             指導老師:Vicki老師


時間過得真是快,沒想到這麼就快就上完這一期的入門響片課,最後一堂課其實沒有再多交新的東西,只是基礎的訓練再做變化與總複習以及再做一些概念上的確定。


 


當初會想讓想讓小柴來上課`,主要是希望能讓牠和我的溝通更加上一層樓。也是真的,我和小柴間的互動更加的細膩,小柴她現在走在路上會隨時注視我,在鬆繩散步的情況下,不會任意暴衝,並且左、右轉或返頭我下口時,小柴她會看我一下馬上來確定她下個動作!(當然遇到害怕的聲音或看見別隻狗狗時,還會有些激動。)但若我適時的蹲下安撫她,小柴她還是會靜待我下個反應,表現還算不錯的~


 


在家裡時,小柴會常常注視我…有時並不是注意我的動向,而是她要做一些行為時,在訊問我的反應…這是我感到非常驚訝的地方。比如說下樓梯前,小柴她會停下來看我…可以嗎?比如說想吃桌上的東西時,小柴她有時會頭放在桌上看著我…訊問可以嗎?


 


但是,若要讓小柴溫馴到去當狗醫生…我想這可能還要一段很長的路,我其實並不是很刻意的要往那條路上走,只能說順勢而為吧~我很希望小柴能自已決定,而我只是陪伴…但這也得我和小柴她的默契有到那,不然我可能會忽視她所釋放出的訊號…


 


因此下一期的響片中級班我們家會先休息一陣子,之後看Vicki老師的動向再來決定何時再繼續上課,在這段時間內我和小柴會將入門班的課程好好的練好,必竟這也是最基本的禮儀和規矩。雖然Vicki老師說…若不要求太多的話,這入門班的課程結合一些創新也很夠我們運用了。但是…我總覺的好像少了點什麼…也說不上來。不過學得愈多對我、對小柴都是新的啟發和新的思考,生活也多了很多的樂趣(因為我和小柴間的默契和通溝都進步了),而且這四個月來自行在家的啄磨到上了Vicki老師的課,小柴改變之多且大是最令我感到驚訝的~(原來狗狗真的很聰明…只有不會教的主人,沒有教不會的狗!)


 


有次帶小柴去找老公,老公的朋友看到小柴來摸一摸,事後老公的朋友說:那有狗這樣溫馴的(又是柴犬…),要兇嘛~這樣才如何如何、這樣才好…,老公回他:什麼~我們可是有教養的狗耶!可是還有去上課的!(....我聽了心想老公真的是以小柴為榮喔~而且老公那朋友真是的,非得咬你一下,你才覺得那是好狗嗎?!等我教會小柴咬人時再帶去給你摸看看好了…>”<)所以還是先把基本服從練熟再做打算唄!免得咬了你放不開就…慘了!!


 


有個重點…要改變舊口令時----新口令(手勢)→舊口令(手勢)→做到動作→獎勵


待狗狗聽到新口令(手勢)--新口令(手勢)→做到動作→獎勵


食物的獎勵何時抽離…當要求的動作已達100%,食物獎勵拿到之後,依然動作100%達成即可不再使用食物做為獎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eanann 的頭像
    oceanann

    oceanann的部落格

    ocea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