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人…


☆★媽媽☆★


  媽媽~媽媽~我親愛的媽媽…


  媽從小就可憐…出生臉上帶了塊大胎記,讓外婆認為媽是妖怪來轉世,所以一出生就被丟棄到垃圾堆…外公事後再趕緊去撿回來。


媽媽的名字就以"捉妖"的諧音來取…我聽來就心酸,她這一輩子讓人家看到她就喊~捉妖~捉妖~…因為媽媽的名字是"卓腰"


  媽媽十幾歲就被自已的大哥大嫂趕了出來…從南部到北部和我阿姨一起生活。


  而我,很早就嫁了…也無法在媽媽的跟前孝順她。就只是每天打通電話聽她說說話…讓她跟我撒撒嬌…她總是這樣就很高興了。但…我知道,她一定很希望我在她的身邊陪伴她的。


  我不常回台北看媽媽…無法陪伴她的老年生活…是我一直很難過很徨恐的。她已是我最後行孝的機會了,但我在屏東…媽媽在台北…我無法去、媽媽又不能來…我和媽媽二邊各有各的家人老小要照顧…我們又都無法放下各自身邊的家人。媽~~請原諒我,我真的真的很想好好的孝順妳…在妳身邊保護妳、愛妳、疼妳…。記得,有一次哭的和媽媽說:媽媽~~真的很對不起妳,我都沒有在妳身邊來孝順妳。媽回答說:妳好好孝順妳的婆婆就是孝順我…把妳婆婆當做是妳的親媽媽看待,就是真正的在孝順我…嗯~


可是媽媽身邊卻沒有一個真正和她有血緣關係的人,媽媽~~媽媽~~我真的好想妳…


  媽媽沒讀過書,只會寫自已的名字…但奇怪的是麻將卻是打的超級無敵。


  媽媽她真的懂很多道理…而那些的道理是她自已人生的經驗來的…而很多的經驗是一般人沒有經歷過的…且無法想像的…


  媽媽她很可愛…媽媽從小就和我像是姐妹、朋友般的相處。現在則是她很會跟我撒嬌…因為媽媽長得非常嬌小,我們母女倆走在一起時,常常角色是互換的…好像我才是媽媽似的。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把媽媽當女兒的疼…。


  現在我希望…


  媽媽身心安康、生大菩提心、至力於法道之上。


  以後我希望…


  媽媽一切如願。


  將來我希望…


  隨伺在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eanann 的頭像
    oceanann

    oceanann的部落格

    ocea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