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人…


☆★婆婆☆★


  婆婆~我的媽媽…是我人生的導師!!我十九歲就嫁來了,現在想想真是小孩子玩扮家家酒一樣…我女兒都十九歲了,但她還是這麼的天真稚氣。而我十九歲就嫁人了…


  未出嫁時,因為爸爸的疼愛所以從不讓媽媽叫我做家事,所以我什麼家事都不會做的…嫁來…


  出嫁後,婆婆教了我很多女人該做的事…。媽媽非常的會持家、理財… 這些她都慢慢的教我…。其實,媽媽真的很疼我…給人家請客常會帶我去、會買衣服給我、會替我設想未來…她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希望我更好、學得更多、進步的更快…


  媽媽發現得了肺癌後,我盡心的孝順她…將我來不及孝順在二位爸爸身上的愛加倍的孝順給媽媽…


  記得,有次兒子走路太急,撞了媽媽一下…媽媽說:小心點,我現在可是你媽的寶貝喔~~!


  是的,我真的把媽媽當寶貝…


  走路時,我會牽著媽媽…媽也會挽著我…


  吃飯時,我會先特別把媽媽的飯菜端上…


  陪她散步、陪她聊天、陪她看電視、幫她捏捏手、為她按按腳…完全當媽媽是我的寶貝…我好愛這樣的感覺喔!


  記得有次,我們二個坐在公園裡…我的頭輕輕的靠在媽媽肩上說:媽~我把妳當我的親媽媽愛。媽媽牽著我的手說:我本來就是妳媽媽…我好感動好感動的流下淚來…


  媽媽是很疼我的…有時我早上睡晚了…她會一直等一直等…等我起床和我一起去散步!記得,有一次半夜裡我家大門怎有人打開,原來隔天早上我問媽媽,媽居然回答半夜她餓了,叫小叔送點心來吃…只因為媽媽捨不得叫我半夜起床為她準備點心宵夜。我怎會這麼有福氣…


娘家有愛我的媽媽、而夫家這也有疼我的媽媽…


  但…我遺憾的是,媽媽走時我不在她身邊…在媽媽回到家後我守在媽媽身邊十二個小時…清晨中我自個喃喃自語對媽媽說話…在蓋棺前,我和女兒仔細的為媽媽淨身…


  把頭髮梳整齊…把臉擦乾淨…擦擦手…擦擦腳…為媽媽穿上新衣服…放個媽媽平常躺的枕頭…再把皈依證放在她胸前…這一切我都慢慢的做細心的再好好的陪媽媽…


感謝媽媽疼愛我…雖然我在那半年全心的陪伴妳、照顧妳…但~真的還是不夠,因為…妳為了我們數十年,而我只孝順妳半年而已…媽~對不起!


媽媽~~現在我有聽話喔,妳交待的事我會盡力做到…妳安心!!而我承諾妳的亦全力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eanann 的頭像
    oceanann

    oceanann的部落格

    ocea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